close

好久沒開團的磁鐵達人,來開第二團囉!

這篇會加上更多的心得分享,讓大家有更多能夠參考。看到封面有沒有一驚😂磁鐵團購跟現在當紅的魷魚遊戲有什麼關係呢?其實就是這很紅的三個形狀,讓我靈機一動而已!妳沒看錯🤪

✅這次的內容有適合學齡前3歲幼童跟7歲以上的小學生,都能使用的教具跟玩法,請大家有耐心看到最後喲😘

✅官網全站全品項只要輸入折扣碼 miu,皆打95折優惠.

官網在這兒https://www.playmagnet.com.tw/ecommerce/?___store_set=1&___store=chinese&___from_store=chinese

先來說說,這兩次開都是在姐妹倆三歲半左右開的,而我覺得這個年齡來玩,真的很適合!

這個年紀的表達能力跟認知能力都有一定程度,也開始會作畫、配對、拼湊,搭配上教具,可以在短時間內,就能感覺的孩子們進步神速,這就是圖像記憶法,能夠將圖像轉為記憶,用眼睛來記住所看所學,能夠更深的刻印在腦海。同時手眼並用的學習,也能讓孩子更有興趣探索。當然,若是家裡的孩子更早就顯露出天份,早點準備引導,當然是更好的囉!😊

我們家的孩子們一開始都是從磁鐵書開始接觸,隨著年齡越大,才慢慢移動到牆面白板進行畫圖、玩磁鐵以及學習。

在NuNu妹妹3歲半的時候,我跟廠商因為偶然又相遇了😆,真的是緣分很長😜,而這時候我們家的白板牆面,還是Miu姊當年的白板,品質真的有保證啊!大推薦👍

不過因為現在是姐妹倆要使用,所以跟廠商討論了一下,決定配合我們家的牆面客製化白板,將白板分成上下兩片,姐妹倆一人一半的空間,同時依照身高,來決定白板貼的高度 ,我是以小孩稍微顛腳,手伸到最長處當成最高點來黏貼。如果家有兩個以上的孩子,很建議可以客製化,板面也會更大更好使用。

搭配特製的透明膠條,非常好黏貼!

S__51888252.jpeg

而這一次的新品有什麼不一樣的呢?

首先,針對NuNu 的年齡,動物磁鐵、ABC、形狀、裝扮遊戲都很合適! 而最新出的磁鐵竟然有馬卡龍色系耶😍整個少女心大噴發啊!

    

這次所有的磁鐵都質感大升級囉! ❤️

側面的厚度也很夠,小孩拿握起來的手感也會更好👆 

再來小女孩喜歡的換衣服情境遊戲也不可少啊! NuNu選了森林小熊野餐系列,除了可愛之外,還有亮點哦! 

除了質感不用擔心,這個磁鐵的特別之處在於,可以跟一般紙娃娃一樣,在身上堆疊很多配件也不會掉落喔! 

看看這位小姐姐玩得多專心🥳 

正所謂小孩專心,媽媽就開心😁😁😁

動物跟交通工具系列的磁鐵,有附上中英文的紙卡,一起學習認知更簡易。 

   

收到以後我都先護貝,畢竟小孩的手勁可不是開玩笑的😳再搭配上3M背膠磁鐵貼,馬上就完成自製教具囉! 一完成NuNu就迫不及待開始要配對了😁 

真的很喜歡連連看

但當然也不是一直都很順利🤣 

但是培養耐心也是學習過程的一部份。當看到孩子因為挫折而哭鬧想放棄的時候,妳們是怎麼應對呢?我通常是鼓勵她但不說答案,讓孩子們自行探索,現在想不出來,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再試,甚至是明天後天再來都可以,不輕易放棄也是一個需要培養的習慣。 

當然,心情好、精神好的成功率也會增加哦!所以也需要考慮孩子們的心理跟生理狀況來考慮學習的進度。

終於找到自己的名字,這表情實在有點複雜😆 

都找到了,換個進階版吧!來找找英文單字

全部找到,不止她,連我都鬆了一口氣😳

看看這個眼睛瞪得多大,剛剛真的用眼過度了😂

休息一下,用畫的也可以捏😊 畫的還算挺像的呢🤩

這個畫的也不錯,雀斑都有畫出來,就可以叫安娜了😆 

真的很熱衷拼城堡跟換衣服 

換完一定要拍照📷醬 ,因為磁鐵的吸力很夠,所以真的可以把家裡全部的磁鐵都一起拿出來玩,場面真的會熱鬧又有趣!

其實也可以把磁鐵書的頁面拆下+磁鐵貼,直接黏在白板上,整個場面就跟電影場景一樣浩大了❣️

(眼尖的朋友們就會知道,我們家的磁鐵書就是姊姊小時候玩的唷!再次應證品質好可以玩很久💜)

每次玩下來,都可以花上一小時以上的時間,尤其姐妹倆一起的時候,除了玩還要吵架啊!不是姊妹不吵架的嘛!😏😏😏 

然後我這才發現,即使已經小二的姊姊,看到妹妹玩動物磁鐵,還是很有興趣欸!而且還用了自己的方式變得更好玩! 

結合紙卡名稱跟動物,將腦海中的畫面畫出來,搭配家裡其他的磁鐵,讓場景變的很豐富,也可以教妹妹一起認識,這時候覺得有姊姊帶著真好!

企鵝🐧倒著真可愛,Miu姊是一個腦海裡很多有趣畫面的孩子❤️

磁鐵書本裡還有很多動物可以一起加入👆 火紅的太陽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!有時候看到孩子們的創作,不禁開心,她們的內在世界是開心又繽紛的💞

當然玩完以後,也是要自己收拾的,畢竟媽媽很懶嘛😌 

再來如果說,妳平常跟我一樣有收集教具的「好習慣」,那麼妳真的非常需要購買足足的3M背膠磁鐵貼!因為妳突然會有好多東西可以玩啊!!! 

這個是我一個桌遊老師好友贈與的,絕版了💔不過相信市面上應該有相似的,這邊就僅分享我們家的玩法!

六種職業配對,依照職業的不同,把工作需要用到的工具黏貼在圓圈裡面,我將卡片背後黏上磁鐵後,遊戲就開始囉!

✅猜拳,贏的可以挑工具開始貼,貼對了可以一直貼下去(打撞球的概念,其實是媽媽懶得一直猜拳玩下去😂)貼錯了也可以正式講解說明,總之,玩中學的效率不是普通的好啊😁

圖中空白的兩格,是NuNu還沒搞清楚的工具,所以她不願意放上去,她說:「我學會了再拍」😆趕快來找找家裡的教具吧!

只要是紙質的,都建議妳護貝或者用膠帶貼一下保護紙面哦!

接著介紹這個,目前NuNu 還需要幫忙,姊姊則可以自己完成,不過到最後耐心剩下🤏這麼一點😌 

七巧板幾乎大家家裡都有,這個也是好友贈送的,通吃學齡前到中低年級的孩子,我挑了幾款較為特別的跟大家分享,

因為有些形狀我們沒有,但我覺得主要是帶著孩子一起拼出形狀,其它細部的微調就隨孩子喜好沒問題,畢竟玩也是需要自由的🤣

再來介紹Miu姊現在二年級可以使用的教具,其實說到這個,我真的很滿意啊!

因為使用了這個以後,小孩的學習效率提升不少,因為小孩真的有夠愛當老師的啊!我就規定學會以後就可以當老師上課了,姊的意願就提升不少呢😆 

還有這個小學生最必備的!! 「國字磁鐵板」媽媽們應該都很熟悉了,孩子們的國語課本上、作業本上,都會看到這樣的格子,

讓孩子可以清楚理解字體的比例,這個我非常喜歡,雖然大家都覺得未來科技的時代,寫字的機會很少,但我覺得手寫文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❣️

所以字體的工整,我還是會要求Miu姊利用格子來觀察比例再書寫,而且使用磁鐵板,我們也不用冒著把作業簿擦破的危險來寫作業啦!😌

然後我們就發現,其實字體的比例對了,無論寫大寫小都會是好看的。

妳也是「橡皮擦媽媽」嗎?用了它,讓我們一起擺脫這個稱號😆其實很多人也會問:一直擦孩子的字,她會沒有信心也沒有耐心啊!不能讓他們自由發揮嗎?

以我們家的例子,我認為還是要看孩子的個性。 如果小孩很容易什麼情緒都往心裡去,很容易因為失敗就放棄,

那我們當然儘量以「每次都有進步就好」為前提來輔佐孩子;但如果孩子也希望自己更好,或者真的寫得太超出一般標準(超出格子太多、字體偏某一個方向),就需要調整。

文字是一門博大精深的文化,也是一門藝術,我希望Miu姊能進而體會其中的美❤️

當然我也是一個很實際的媽媽,這東西還要有實際的幫助,尤其是訂正😜 這小孩現在複習聽寫都直接在白板上解決,

有任何錯誤的,直接在旁邊練習哦!所以強烈建議,白板帶2-3片回家最好😆

圖為沒有滿分,妹妹在旁邊幫QQ

  

本來字體超狂野不羈的Miu 姊,曾經被老師說「字體跟臉對不上」,現在慢慢漸入佳境,而我絕對不會承認我用掉了多少的橡皮擦🤣

但簡單來說,這個幫助我們家姊姊很大的忙😊

除了國語,數學當然也用得上囉!這位小姊姊每天回來都會說:今天老師教的沒有聽懂欸🙄然後沒安親的我們,

媽媽就要負責再複(重)習(教)一遍,這時候一直看著課本自修,小孩很容易失去耐心,所以我們最近很常在白板做題目。

尤其近日教到時間,我們直接把時鐘也加上3M背板膠,就在白板上使用了! 

同樣的題目,換位置以後就突然會了,到底是什麼意思🙄總之,好的工具能幫助親子關係美好發展🤪 看這位同學後的驕傲表情,媽媽也是黑人問號啊❓🤷‍♀️

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學會,過程一定是有笑有淚,快樂是學會後才會有的感受,所以我們儘可能讓孩子在學習時引發她們的興趣,增加效果跟速度,也希望她們能熱愛學習!

再來介紹一個有趣的好物,看到的時候真的眼睛一亮👀!這個厚片磁鐵🧲,可以將喜歡的物品製成磁鐵使用,

我問Miu姊到時候,她覺得我常常把按摩券弄得皺皺醜醜的,所以決定選這個來做成磁鐵,放冰箱上永流傳😜

磁鐵本身材質很厚,很有質感跟手感,吸力更不在話下,想要什麼自己選囉!😍備用起來給小孩當成平日手作的小物課程,或者自製禮物送人,也都很有紀念性哦!

做完之後放在冰箱上真的挺不錯,至少我會一直記得使用✌️✌️✌️但是很想知道,愛您小組是啥?關懷全職婦女的機構嗎?😂😂😂

以上全部介紹完畢,大家可以趕快規劃一下家裡的牆面,有白板牆真的可以增加很多的功能性,比如:欲哭無淚的留言🤪 (當留言板真的也很好用啊!)

 

✅官網全站全品項只要輸入折扣碼 miu,皆打95折優惠.

官網在這兒https://www.playmagnet.com.tw/ecommerce/?___store_set=1&___store=chinese&___from_store=chinese

喜歡我們的朋友們可以到粉絲團來找我們喔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miumiu0119/?ref=page_internal

喜歡購物的朋友們也可以搜尋🔎臉書社團-Miu Miu BUY精選育兒好物

女兒看到我臨機一動的後製笑了好久🤪 

哎呀!玩一下流行梗也不錯啊✌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rincess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